close
應該很多人都有在報章雜誌上面看到
含矽靈的洗髮精



由於前幾天我的好朋友留言給我

他是這樣寫的

洗髮後髮絲柔順的迷思......

電視廣告總會告訴你:頭髮洗完應該是順順滑滑的,可曾想過其間的弔詭之處?

按理說,頭髮和指甲一樣,都是硬化的角蛋白,是沒有生命的

所以不可能像皮膚一樣,有自動生出皮脂膜的保護機制

洗完後,一開始應該是摸起來澀澀的,因為

頭髮經過徹底清潔之後,毛鱗片都會被打開

潤絲精等產品就擔負讓毛鱗片閉合,使頭髮好梳理的功能

不過,這個真相有點讓人難以接受(我一開始聽到也是)

現代科技進步,取悅消費者"瞬間"的使用感受實在太容易了 (我也是!)

一種違反頭髮生理學的畸形產物就誕生了

那就是~矽靈

矽靈是什麼?英文:silicon 或 Dimethicone 或 Dimethiconol (看看家中的洗髮精成分就知道)

我們都知道它主要是工程用途,特別是為了密合作用

例如:防止牆壁漏水或滲水,我們通常會塗silicon 做預防措施

為什麼洗髮精要添加矽靈呢?

那是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

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

因此,一般人常誤以為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

但是下一次使用,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

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

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一層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

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

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 甚至會併發落髮 脫髮 掉髮 的後遺症

~參考資料~台大醫院皮膚部Dermatology



並且列出了可怕的洗髮精和護髮系列

我愛的大牌子潘婷還有麗仕都上榜了

但是不是新出的系列(就是我網誌有發過文的那些護髮產品)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會有點害怕


其實類似這篇的報導好幾年前我有看過

但是都覺得沒什麼

只是我唯一不用的是飛柔  因為他含的矽靈實在太恐怖了    我從國中知道後就不敢用


其他我都還有再用



但看過這篇報導後不禁讓我猶豫                  不知道如何是好耶!!



所以我跑去問美髮師KAKA

他說

建議多使用植物性或是美髮沙龍專用洗髮精  
(部分含有矽靈成分,但容易清洗掉)

市售品牌,大部分的架上洗髮精,都含比較重的工業洗髮精

不容易被清洗,容易殘留,對頭皮較有負擔。

其實只要正確選擇適合本身頭髮狀況的洗髮精  這類的問題都會減少

正確的洗髮  一瓶洗髮精  一瓶護髮或是潤絲  分開使用

如果不是很受損的頭髮無須使用雙效洗髮精功用的類型

容易洗不乾淨喔!




聽了這些話....

只感覺洗髮精是很重要的

想想我身旁洗髮精

大部分都用沙龍品牌還有純天然的

大概.......有7種吧= =
(輪著用麻)


我目前也只有護髮、潤絲會用開架式的


但是很怕我推薦的護髮產品是不好的阿!!..........


所以還是告訴大家盡量用植物性的比較好



至於開架的護髮產品...............


我自己可能還是會用吧!!        

很多雜誌名人都有介紹怎麼可能會買不下去     囧


而且又很便宜


以後當了美髮學徒一定要去探究這個問題阿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lovesh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